close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下面這個新聞,沒想到今天上BBS卻看到他已經走的消息。其實說起來我和他並沒有見過面,不過他是實驗室學弟的國中同學,之前我曾經有拍過交大外文96級畢業公演,所以學弟就和我說了他有一個在清大的同學很優秀,不但自己演戲,也自己導戲,讓我聽了覺得非常的佩服,畢竟他是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的人,也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學弟也跟我說,如果以後我想要拍劇場的話,可以讓我們介紹認識一下,有機會的話,我可以到他的劇場去拍拍照。但是沒想到老天爺竟然這樣捉弄人,前兩天,學弟還跟我說他之前也有同學出車禍,也是重度昏迷,最後也是好起來了,雖然還是得靠著一再的復健,不過老天爺並沒有放棄他,那個時候我們也覺得老天爺應該不會這樣放棄一個這麼有才華的人才對,沒想到今天看到的消息竟然是讓人難過的消息。就像學弟的MSN暱稱一樣,我們都相信他會在另外一個世界繼續他的創作的,一路好走!! 我還沒見過面的朋友,仁博~~~~


==============================================================

清大生導戲墜樓 昏迷指數3

 更新日期:2007/05/28 04:39 記者: 陳愛珠/竹市報導 

因為修了一堂「讀劇與演劇」,清大資工所研二學生鄭仁博一頭栽進戲劇導演世界,廿五日他在南投導戲時,不幸從三層樓高的舞台天花板通道摔落,送醫急救後仍昏迷不醒,昏迷指數只有三。清大師生正發起祈福運動,鼓勵他早日脫離險境。

一路引領他進入戲劇世界的清大通識教育老師郎亞玲,對此意外非常難過,全程陪在醫院掌握鄭仁博醫療進度,並請求中華技術劇場派員到場調查,了解劇場的工程結構是否有問題,造成鄭仁博頭部嚴重創傷。

廿五、廿六日,鄭仁博主導的「烏拉拉的水晶球」在埔里進行演出前準備工作,盡責的鄭仁博在下午二點前往勘察場地,爬上貓樓(天花板的通道)準備更換燈光色片時,意外從三層樓高摔落地面。現場三名團員發現後,緊急通報並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

鄭仁博一直昏迷不醒,外傷不明顯,顱內嚴重出血,醫師緊急開刀,打開頭顱,輸血二十多袋,仍無法脫離危險期。頑石劇團二、三十名團員在醫院為他打氣、摺紙鶴、寫祝福卡。

郎亞玲表示,看到一位前途看好、才華洋溢的學生發生意外,真的非常心痛。劇場本來就充滿危險性,但埔里藝文中心畢竟是經常對外演出的公共場所,工程結構的安全性非常重要,雖然目前無法斷定鄭仁博的意外與工程結構是否有關,但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不幸。

在劇團三年多的鄭仁博,讀的是資訊工程,卻特別愛寫小說,大學四年級修了郎亞玲開的「讀劇與演劇」課,從此與戲劇結下情緣,開啟資訊以外的寬廣視野。

他向郎亞玲表示要多接觸戲劇的想法,當時頑石劇團劇碼「鄧雨賢-返鄉路」的男主角正好從缺,外型俊秀的鄭仁博因酷似鄧雨賢而中選。演戲外,鄭仁博還是兩廳院表演藝術雜誌的網路編輯,是頑石劇團全力栽培的新秀導演。

這次導演的「烏拉拉的水晶球」,獲文建會贊助全省巡迴公演十場,內容敘述幸福王子與公主即將舉行婚禮,女巫烏拉拉卻用咒語讓王子愛上自己的女兒,使婚禮無法舉行,不過,聰明的女僕、憨厚的侍衛,及時發現女巫的詭計,勇闖女巫家尋找解藥。

儘管好評如潮,劇團人員心情全繫在鄭仁博的病情發展上,郎亞玲希望任何認識鄭仁博的朋友,多為正在加護病房奮鬥的他祈禱,並上他的部落格留言打氣,讓這位新秀導演恢復健康,圓滿自己許下「賺錢養戲」的志向。

來源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7/4/eym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