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老了,對於冒險越來越害怕,想的也越來越多,所以我想還是列一列該準備的事物,當做個小筆記好了。

*鞋子: 雖然網路上的資訊都是說,登玉山其實不難,只要有一雙好的運動鞋就可以上去了,不過看過下面這兩張相片以後,我就覺得還是該買雙堪用的登山鞋來準備一下,起碼這雙鞋可說是保命的鞋子阿 XD 所以就多了一雙Gore-tex的登山鞋在我的房間了 :P  另外也可攜帶拖鞋或涼鞋,方便在營區活動。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算一算大學畢業也4年了,大學畢業後來到新竹,也覺得應該是沒有再家聚機會了,不過沒想到竟然今天還可以在新竹辦大學家族的家聚。從我開始的下面4個學弟妹全部也都到了交大,其中也有我從沒有見過今年剛升碩一的學弟。雖然大家都在交大了,不過由於大家還是在各自的實驗室裡忙著,所以見面的機會也不會說很大,也藉著這次的機會聊了不少自己的近況,感覺又回到了大學的時候呢 :P 希望以後大家還可以多聚聚才是阿 :)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直到中午我才知道今天是學妹的生日,他們這群碩一的實在很會裝,口風也很緊,深怕秘密洩漏,這樣就沒有surprise了。最後,我也祝學妹生日快樂喔 :)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柯錫杰來到交大跟我們分享他這次展覽照片的一些想法,我想任何一張照片背後都會有一個故事的,所以經過他的解說,我對於先前看過的那些照片又多了更多的感動。當然,因為時間的限制,他也skip很多照片沒有說明背後的故事,不過就像他說的,他相信還他有很多時間可以跟我們分享,或許就下次再說吧 :P 最後,在Q&A的時間,有幾個問答我覺得跟我目前的想法還滿契合的。第一個問題,有人問他對於構圖的看法,他回答亂拍一通才是王道,這倒是跟我先前和老妹討論的結論非常的相似。另一個問題是,有人問他對於提升攝影的方法,他很簡潔的回答了"流浪"兩個字,他覺得不管如何,多看多想是不二法門,我想或許有哪天我也會去流浪看看  :P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我、黃董、楊松和維仁為了兩個星期後的玉山行跑去敗家了 XD 再怎麼說玉山也是東亞最高峰,雖然大家都說玉山主峰是大眾路線,不過我還是不敢輕忽大自然的力量,總覺得還是該買一雙夠等級的登山鞋,這種關乎性命的裝備,我想還是要小心點,所以就出現了下面這雙鞋子。 最近這兩個星期也要好好的跟他培養一下感情 :P 希望它可以保護我安全的回來阿 XDD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097 (by Sandor's Album)

03/09~03/30   心的視界 - 柯錫杰攝影個展
A World of Grace -- Solo Exhibition by Si Chi Ko

3/9 (五)中午12:00  開幕茶會
3/9 (五)下午1:30~2:30  藝術家導覽
3/21(三)下午1:30~3:30   藝術家專題演講

地點:交大圖書館B1藝文空間

交大藝文空間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10:00-19:00
星期六~星期日 10:00-17:00
洽詢電話:(03)571-2121 分機52666

主辦單位:交大藝文中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

展覽簡介

       柯錫杰先生榮獲第十屆國家文藝獎,以高度精準技法和美感直覺,在作品中達到文學「詩的意境」和美學「畫的質感」之完美結合。其攝影風格獨特,凝練率真,出入東、西,跨界純藝術和商業美學。作品且深富當代人文關懷。他持續創作不懈,引領台灣攝影視野邁向國際。高行健說:「他用照相機取代畫筆,又超越了相機的機械性能和照片的物質性,賦予它的影像某種繪畫的可能。」

       1929年出生於台南的柯錫杰先生,早年赴日學習攝影,返國後以高度精準的影像技術拍攝指揮家郭美貞、舞蹈家黃忠良等人物寫真,展現強烈個人的視覺風格。柯錫杰先生六○年代移居美國紐約,他是少數能在美國紐約商業攝影界獲得肯定的亞裔攝影師,廣為各大流行時尚品牌與媒體所重用

       1979年他為了追求個人藝術創作的突破,在名利雙收之際毅然結束在美國的事業成就,遠赴南歐及北非拍攝風景攝影,完成了造型簡潔、風格獨特的「心象攝影」系列作品,成為日後引領台灣攝影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柯錫杰先生自由自在出入東西,跨界於純粹藝術與商業攝影,作品凝練率真、風格獨具特色,獲得國內外藝術界高度的讚譽。

--已上摘自交大藝文中心網頁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老師身分證上面的生日,貼心的學妹提醒了我們要幫老師在meeting前過個生日,最後我們就在老師進來準備開始meeting的時候,給了他一個surprise,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P 只可惜我沒有拍到老師surprise的表情 orz 接著許完願望,吹完18歲了蠟燭以後,當然就是一陣蠶食鯨吞了,一個12吋的蛋糕也就迅速的被KO了 XD 不過在酒足飯飽後,還是得要繼續meeting就是了 XD  最後,希望老師今天生日真的有快樂到 :P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7052 (by Sandor's Album)

        剛剛拿到了幾天前申請的中油VIP感應聯名卡,對於我這個常常加中油的人來說,可以使用VISA Wave一刷即過的功能,也還挺誘人的 :P 而且還可以額外當作中油的VIP集點卡使用,不用多帶一張卡在身上也是一件好事情呢 :)  另外,雖然這張卡額外還有可以在7-11當作電子錢包使用子錢包使用,不過我壓根的沒有想要使用這項功能,就如同PTT版友appleprince0分析以來算,'當卡片中的電子錢包餘額用完後,卡片便會自動儲值500元,所以假設平均每張儲值卡大約會有250元餘額,若有一百萬個使用者,就會有兩億五千萬元的儲值金。兩億五千萬元就算用定存2%,一年也可以產生五百萬利息;若以借貸5%來算,就相當於省下一千兩百五十萬利息,而且免擔保。而且更令人氣憤的是,儲值一次竟然要1%的手續費,你有聽過拿錢去銀行存錢不但沒有利息,還要付手續費的嗎? 捷運悠遊卡都沒有收取手續費了,在這個微利的時代,怎麼會有這麼容易的賺錢方法呢? 難怪大家急著要推出自己的電子錢包 @@ Anyway,我還是乖乖的用我的VISA Wave功能就好了,看什麼時候它浪子回頭,我在考慮使用看看好了。明天就先去小屈買個東西,試試看VISA wave的便利吧 :P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