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朋友在我的留言版問我說,這個blog右邊的隨機文章是怎麼弄出來的,其實他也猜對了!我也是用stuffablog的服務 :P 這裡我也不一步一步的介紹該怎麼設定,畢竟已經有許多部落格都有非常詳細的說明了,我就直接公開我使用的語法,也簡單說明一下 ^^

改前的語法:
<div style="padding:10px; border:1px solid; background:;"><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tuffablog.com/bstir/service?blogurl=sandor.pixnet.net/blog&output=html&results=1&border=1&snippets=yes&encoding=UTF-8&keywords="> </script> </div> <div style="text-align:right"><font size="1">Powered by <a href="http://stuffablog.com">Stuff-a-Blog</a></font></div>

修改過後的語法:
<div style="padding:10px; border:0px solid; background:;"><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tuffablog.com/bstir/service?blogurl=sandor.pixnet.net/blog&output=html&results=7&border=0&snippets=no&encoding=UTF-8&keywords=-Re:"> </script> </div>

上面修改前的語法產稱過程,大家可以參考重灌狂人的文章或是Smilejean紫色微笑的文章,那裡都有非常詳細的步驟說明,而我這邊作了一些小小的修改如下:

1. 將後面"Powered by Stuff-a-Blog"移除,這樣一來就會覺得比較簡潔一點 ^^a 雖然比較無情無義,畢竟用了別人的服務,卻不幫他廣告一下

2. 在產生語法的選單中,隨機文章的文章數目只能選擇到上限5篇,但是只要將語法中results後面的數字修改一下,你想要幾篇就應該是可以幾篇,當然我沒有試過100篇就是了 ^^a

3. 也有人曾經問過PIXNET使用stuffablog的語法時,會出現回應的文章,所以如此一來就叫做隨機文章與隨機回應了,這樣並不是我們的本意,所以我就在keywords的地方加上"-Re"這樣的關鍵字,意思就是不要標題有Re的關鍵的文章

上面一點小小的修改,希望還對大家有幫助  :)  不過最後還是希望PIXNET推出"隨機文章服務",這樣大家也不用搞這麼多語法了 :P 我在PIXNET服務專區上面也有看到有人提出要求過,不過回應的真的很少,如果大家覺得這個功能不錯,就去回應一下,團結力量大!PIXNET官方也許就會早日推出官方版的隨機文章服務了 ^^

 

延伸閱讀:
* 站內:
** [站務] 新增了HEMiDEMi和隨機照片的功能
* 站外:
** Stuff a Blog - Flashback widgets to enrich your blog
** 希望可以增加"隨機文章" @ PIXNET - 服務專區
** 在BLOG中隨機輪播自己網站的文章  【重灌狂人】
** ~Smilejean紫色微笑~ - [部落格小玩意]Stuff a Blog隨機播放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