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Google在去年底推出的服務,當時我的blog是在無名小站,而無名的免費會員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所以我也只能眼巴巴的看者,不能親自玩玩看 Orz 後來,搬家至PIXNET後,發現免費會員有支援javascript語法,所以馬上就來去安裝了,到目前為止,也用了一個多月了,就來寫個小小的使用心得吧 :)

首先可以看到的一定就是最基本每日訪客人數以及新訪客的百分比,可以發現這一個多月來,敝站平均每日約44人會來逛逛。


接者,還可以來看看,這些人到底是從哪連來的,發現其實台灣人居多,畢竟文字是繁體中文,所以這樣推論也很正常 :)  當然,還可以在點進去看詳細的資訊,就可以發現其實來看我網誌的人大多是台北人。



另外,讓我滿訝異的是,其實我的Blog裡面並沒有提到太多有關Firefox的資訊,但是所有訪客中,竟然有28.79%的Firefox使用者,這應該是已經超出平均市佔率的數值了,這倒是讓我無法理解的地方 @@
[註]: Firefox全球市佔率約為13%,在歐洲有超過20%市佔率,在亞洲大約佔9%



事實上Google Analytics服務提供的數據當然不止這些,所有他提供的數據大概有80幾種,再加上各種數據間的互相關係的排列組合以及自由的選取某一段時間中的數據,你絕對可以自己分析自己的網頁,並且充滿無限的想像空間,真的是滿有趣的遊戲 :P  這個時候,你也可以把之前玩過的Site Meter或是ClustrMaps通通都丟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