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1 (by Sandor's Album)

第二天一早,雖然天氣並沒有昨天這麼好,但是我們依然按照原定行程,年輕人要到吉貝島去玩水上活動,老師和師母則決定留在馬公悠閒度假一下,而我、黃董、楊松、智章學長則一塊前往吉貝,但是騎著機車尋找吉貝的寶藏 XD
IMG_0122 (by Sandor's Album)

 後來我們發現幾乎所有吉貝島的石滬裡,都有很多海蔘,可以說是隨手可得 XD  海蔘是海中的棘皮類動物,它在遇到危險時會吐出內臟嚇阻敵人,可是我們只看到它只有拼命的噴水,卻沒有看到內臟,還是已經被遊客拿到噴不出內臟了 @@


時光匆匆,在我們正在玩海蔘的同時,沒想到時間竟然就要中午了,於是我們便回到碼頭準備回到北海遊客中心,準備和老師、師母會合,繼續我們的北環之旅 :)

我們北環的第一站就是 - 通樑古榕,這也是我們午餐的所在地,不過因為回程的遊艇公司超賣票的原因,害得我們無法準時上船,也沒有辦法準時到達餐廳,所以餐廳也就都關了,真的可以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阿!!! 最後我們也只能隨便吃吃小吃填補肚子的空洞了 Orz

這個古榕相傳已經有3百多年的歷史了,枝葉繁盛茂密,延伸出來的氣根也多達數十隻之多,使得榕樹可以向四方擴展,形成天然的遮陽棚,面積甚至達到660平方公尺。

IMG_0167 (by Sandor's Album)

離開小吃店後,不~不~是離開通樑古榕以後,我們繼續往西嶼的方向前進,我們就來到了澎湖跨海大橋,這座橋完工於1970年(年紀還比我大 @@),當時可說是東南亞第一座深海大橋(總長2478公尺),目前也是台灣最長的橋樑。
IMG_0169 (by Sandor's Album)

接著我們來到了二崁陳家古厝,只要一走進,就可以感受到古樸中帶著濃厚的文藝氣息,行走其中,頗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思古幽情。
IMG_0201 (by Sandor's Album)

IMG_0218 (by Sandor's Album)

也因為我們太晚離開吉貝,在加上北環的點其實真的很多,所以即使天氣並沒有很晴朗,但是我們依然的想要去看看澎湖的日落,於是我們便馬不停蹄的驅車前往西嶼燈塔,等待夕陽,不過這天的雲層實在太厚了,所以我們也無緣見到美麗的夕陽,我想也許下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