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出發的日子,打包好背包站上體重計,沒想到竟然出現令我驚訝的數字 - 81 kg,沒錯!!我這輩子還沒有想過竟然要變的這麼重去爬山,或許是之前的行前準備想太多準備了太多的東西,所以變成今天這樣的下場,anyway 就這樣衝吧,我想我可以撐的過去的 :)

nEO_IMG_IMG_7152玉山攻頂 (by Sandor's Album)
       我們在新竹與這次的嚮導會合之後便直奔南投,第一天的晚上在南投水里簡單用過餐之後便到了信義鄉的派出所辦理入山證的相關文件,而今天晚上我們會在嚮導的家 - 望鄉部落好好的休息一晚,準備明天一早出發上山。

nEO_IMG_IMG_7168玉山攻頂 (by Sandor's Album)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在高山上睡眠壓縮的關係,大家5點就起床了,但是天公似乎並不作美,下了一場不小的雨,我們也只得看著天上一滴一滴落下的水滴,聽著遠方傳來的雷聲,等待雨停。
nEO_IMG_IMG_7175玉山攻頂 (by Sandor's Album)

       不過好在山裡的雨來的快,去的也快,並沒有耽誤到我們預計的行程,我們依然準時的在7點的時候買完早餐,就往塔塔加鞍部出發,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到達了塔塔加鞍部的停車場,背起了裝備,一步一步的走向塔塔加小隊警察局辦理手續並且搭乘接駁車至登山口。

nEO_IMG_IMG_7180玉山攻頂 (by Sandor's Album)

        到了玉山的登山口,不免俗的當然就是要先來拍個大合照囉。順便來點個名,由右至左分別是小郭、小東、玫丹、維仁、松哥、黃董以及我,這七隻飼料雞要準備開始接下來8.5km的高山之行。

nEO_IMG_IMG_7185玉山攻頂 (by Sandor's Album)

        另外,順便在介紹一下我們這次的嚮導 - 小翔,不過人並不如其名,因為如果你實際看到他,就會知道他一點都不小,被叫大翔都不為過 XD 看看他後面背負的東西就知道他有多勇猛了,雖然他直說這次我們算是小團,他也只有背了二十幾公斤的小case,不過他只是用了普通的L型鋁架,完全沒有所謂設計過的揹負系統,完全是靠一身的力量扛起我們接下來幾天的所需品。

nEO_IMG_IMG_7189玉山攻頂 (by Sandor's Album)

       在一陣胡鬧之後,我們終於踏上了旅途,而到達排雲山莊之前,總長8.5km的路程,必須要經過82個棧道,當我們踏上第一個之後,就知道難關即將來臨。

nEO_IMG_IMG_7195玉山攻頂 (by Sandor's Album)

(待續....)

延伸閱讀:
* [旅拍] 玉山攻頂記 (下)
* [旅拍] 玉山攻頂番外篇 - 玉山前峰登頂記
* [日記] 玉山行前敗家
* [日記] 玉山攻頂行前準備
* 玉山 - Wikipedia
* 挑戰玉山3952 - frogfree.com
* 玉山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