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在今天發表了新一代的旗艦型機身-EOS 1D MK III,雖然我是買不起拉(定價:USD 圓 131,890 ($ 3,999)) XD 不過還是有些功能值得等待Canon下放給專業機身甚至是入門款機身。

1. 高光優先( HiLight Tone Priority) - 更好的動態範圍
       在這個千萬畫素盛行的時代,再繼續往上追求更高的畫素似乎也沒有什麼意義了,畢竟不是人人都需要有海報出圖的需要,於是各大相機廠便把追求方向改變成為數位單眼一向被人詬病的動態範圍,這也是目前數位單眼無法與傳統底片抗衡的一大弱點。所以自詡為相機王者的Canon能夠率先發表這樣的功能,也算是一種宣示。(畢竟還沒有人用過,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好,所以這邊用"宣示"的字眼,不過也算是進步了 ^^)

2. 自行調焦功能
       Canon的鏡頭問題最大的地方,我想大概就是移焦的問題了。新一代的1D MK III的這個功能,表示Canon終於開始正視"移焦"的問題,而這個功能也是我最希望可以在400D、30D、5D的下一代機身上看到的功能阿。我想將來可以直接進店家把鏡頭拿了就走的日子不遠了 XD

3. Live View 拍攝
       Live View拍攝的這個功能我認為應該有可能是最有機會下放入門款機身的功能,畢竟Canon若是要一舉將拿下這塊陣地,我想迎合消費者的習慣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我也遇過許多次請人幫忙拍照的場合,劈頭的第一句話就是"請問這個LCD要怎麼打開" @@  所以要是Canon希望有更多的人開始使用數位單眼,有更多的人會去買鏡頭,創造公司最大的利潤 XD 先不論在1D MK III上還能夠即時數位變焦放大的這部份,Live View的功能倒是需要好好考慮是否要下放給入門機身的。

延伸閱讀:
* [DCView 數位視野文章總覽] Canon EOS-1D Mark III 新機快覽
* [DCView 數位視野文章總覽] EOS 的重生:1D Mark III 綜覽
* 酥餅的BLOG:Canon 新旗艦, 1D MK III
* Wikipedia - Canon EOS 1D MK III (英文)
* 這裡可以聽聽14萬台幣的機關槍連發的聲音
* Mobile01 [分享]CANON EOS-1D MarkIII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