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4

 

  以往我對於國內幾家專業攝影雜誌都是抱持著有得看就看,沒得看也就算了的態度,也就是要是無聊晃到書局去,看到沒有包膜的攝影雜誌就拿起來隨手翻一翻....

今天,就像往常一樣,晃到清大對面的大學書局去,隨手就拿起了"相機世界"翻翻,翻著翻著沒想到看到了一張好眼熟的照片,心理想著"這張照片怎麼和我相簿裡的那張這麼像,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 XD",接著在仔細看,越看覺得越像自己拍攝的照片,看了幾分鐘,我非常確定這就是我拍的照片 orz  於是我當下便決定買下我人生第一本的"商業化"攝影雜誌,以玆紀念。

而在這裡我難過的是,雖然我有把這張照片上傳到維基百科去,也代表我同意維基百科的GNU自由文件協定,也代表我同意這張照片可以用於商業用途,但是這張照片在相機世界這本雜誌裡卻被註明是該作者自行拍攝 @@ 沒有通知原作者就算了,竟然還大方的掛上自行拍攝...  當然,裡面有評論到拍攝者必須透過細心觀察力才能拍攝到,或許也算是一種讚美吧!! 我該高興有這樣的稱讚嗎? Orz

Anyway,最後還是在po一次這張照片,怎麼說它也是有入選過維基百科的特色圖片~~

十分瀑布_0098_nEO_IMG

2009.03.21 PM 6:51補充:
剛剛發現這個特別企劃的第7張照片,應該是把阿峻大在flickr上面的直拍照片crop成橫拍的~~ @@

2009.03.21 PM 7:22:
接受了焦糖的建議寫了一封email給出版社問看看 :)

向出版社詢問的信件

2009.03.31 AM 12:24

距離寄出上一封信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了,這封email就像是石沉大海,完全沒有回音,這段期間,我有找艾咪可(emico)幫忙,因為她之前曾經有接受過相機世界的專訪,所以我想也許真的是因為email出了什麼問題沒有連絡到出版社,於是就請她幫忙,而她也非常nice的幫我找了之前訪問過她的 Rex幫我的忙,雖然Rex已經離開相機世界了,但是還是幫我傳了MSN的離線訊息給相關的人,這裡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協助。無奈出版社這邊仍然音訊全無,於是我決定自己在記最後一封email給出版社,難道我就只能等待嗎?  唉~~

第二封信

 

2009.03.31

終於盼到出版社的回信了(內容如下圖)~ 我想接下來就看郭良蕙新事業有限公司有多少誠意展現在下一期的相機世界裡面了 :)

回信

 

 

延伸閱讀:
站內:
* [風景]十分瀑布,十分壯闊!!
站外:
* 欲公開使用照片請取得授權 - Mike的風景攝影全記錄
* 相機世界第383期P.69 "溪流影像心法" 特別企劃
* 維基百科 - 十分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