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交大的畢業典禮,白天的我一如往常的在準備幾天後的考試,但是心中的小惡魔不斷的告訴自己,自己已經錯過上個星期清大的畢業典禮煙火了,再錯過今天交大畢業典禮的煙火,就要再等一年..終究,邪惡的那方還是獲勝了,於是不到六點就收拾機絲出門去。到了實驗室,竟然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過一了會,陳博就來了也看到他今天剛買的..還熱騰騰的A16在他的400D上面,於是我就找了陳博一起去拍畢業煙火,在陳博去拿腳架的同時,我自己就跑到交映樓上拍拍夕陽吧!!一段時間沒有拍了,也當作是待會拍煙火的暖身...
遼闊的天空,今天的天空還有一些雲當作點綴,也算是不錯了!! 



把前面的籃球場當作前景,沒想到交大配上遠方的清大鐘樓和台積館,也是挺美的 ^^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想像一下,站在這裡看夕陽,也挺詩情畫意的吧~~



直拍看看,再加上籃球場的燈光~~



  不知不覺就等到太陽都下山了,陳博也拿到腳架了,但是問題是,我們完全不知道今天的煙火要在哪邊施放阿!! 囧~~ 打電話問小詹學妹,他也不知道,問了阿肥學弟,請他問他畢聯會的同學,竟然也沒有人知道,難道這真的是要給交大的畢業生一個surprise嗎? 於是我們討論出了兩個地方,一個是竹湖,另一個地方就是浩然圖書館的上方。最後我們兩個就走到竹湖,也沒有看到有人在架設煙火的樣子,於是就決定賭一下,跑到工五的頂樓等待,在這個地方,只要不要在竹湖施放,應該都算是居高臨下的位子,算是萬無一失阿~~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就在預定施放時間(PM 7:30)的前15分鐘,接到小詹的來電說畢業生已經陸續從中正堂出來了,煙火會在竹湖上方施放,我看了一下手錶,很好!!我們還有15分鐘可以從工五館趕過去,二話不說拿著東西就準備下樓,沒想到慘烈的事情發生了,剛出電梯就聽到了煙火的聲音,內心的想著,不會吧!!老天爺要這樣對待我嗎?不是還有15分鐘的嗎? ><~~ 今天不就是為了這個煙火跑來的!! 我和陳博兩個人,兩步併做一步,快速的抵達中正堂前,很好!!已經人山人海了~~把腳架架好,也拍不到幾張煙火,就結束了~~看著這些照片,我決定....明年在來雪恥!! 下面附上一張在工五頂樓上的煙火假想圖當作Ending~~  Orz



最後也感謝小詹學妹最後的來電,讓我得以完成這張假想圖 XD 還有感謝阿肥學弟到處幫我打聽消息!! 恩..交大的畢業煙火,明年我們在等著瞧!!

延伸閱讀:
* [風景攝影] 2008年台北101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