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30

今天這場大概是我吃得最好的一次婚宴了 (笑~) 輕裝出席只帶了小兔子和35L就去青菜拍一拍 插花一下 :P 重要的工作還是交給專業的攝影大哥吧 ~~~ (握拳~~)  另外 潘大媽的小超人有很多張照片~ 如果慕廉要扳回劣勢 請盡快生一對雙胞胎來超前一下進度 :P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7803


今天到IKEA玩耍 :P

ps. 要在IKEA拍照 就要無視"人群"和"標價條"  XD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164

在PTT的新竹板上面看到有人分享在竹北的蓮華寺有山櫻花~ 就趁著假期的最後一天帶父母過去散散步~ 也順便拍拍照~ :)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整理一下現在手頭上有的東西,或許會平息一下購買的欲望  XD  希望不會持續更新 (PS.沒買新東西  就不會更新 XD)

最後更新日期: 2011.01.18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810

假日的IKEA真的很多人! IKEA真的可以讓你隨便拍照! 如果看到價錢標籤~ 麻煩自動無視! XD

只是逛街兼拍照~ 要認真拍~ 還是找個平常日好好拍比較OK~ ^^a 

機身 : Canon 5D2

鏡頭 : 35mm F2 + 85mm F1.8

反光板/閃燈 : 在賣場怎麼可能用這種東西!!!! XD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572

IMG_3566

今天收到小甜甜學姐寄來的喜餅~~ 相信她有收到我的"誠意"了 ^^a

雖然沒辦法去台南參加她的婚禮~ 但是還是祝她能夠新婚愉快!永浴愛河!

BTW, 這RT的餅乾好香喔~~ 不過我刷牙了~~ 明天在吃 :P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549

 

幫阿鳳換了一個金屬的背殼~ 在現在這種時候~ 覺得手機好冰阿~~ XD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去了一趟新光三越,看了攝影展,聽了管伯伯的講座,趁還記得一些精華的時候,趕緊寫下來:

 

1. 針孔攝影是一種"曝光時間長"且"景深很深"的攝影技術,因此構圖就將是一張照片好壞的決勝關鍵。但偏偏針孔攝影並沒有所謂的觀景窗(器),所以如果需要得到好的構圖,對本身器材的了解又要更深入才行!

2. 由於針孔攝影並沒有所謂的觀景窗,所以盲拍(註一)就是每次拍攝必須進行的動作,但這個看似缺點的拍攝方式,對管伯伯來說卻是個優點,可以讓許多針孔攝影的拍攝角度跳脫以往"由拍攝者的眼睛看出去"的角度。

3. 需要長時間曝光的針孔攝影,往往紀錄下來的是一段時間的歷史,而並非一般相機所紀錄的1/100秒的一個瞬間!

 

我想就像管伯伯說的一樣,針孔攝影是小眾中的小眾,目前主流的攝影要求的是快速獲得成像良好的照片,而針孔攝影剛好與這個相反。但我在他身上看到一個真的善用器材而重視照片對他所帶來意義的攝影者,這也是在一昧追求高擋攝影器材的我們所需要自省的,最終還是得回到"照片內的內涵",我想不斷的拍照,不斷的自我檢視,才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註一)攝影者並不能確切地知道底片/感光元件上拍到了多少東西,帶有一定盲目性的拍攝方式。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