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戴&珮芳 結婚宴"是我人生第一次拍這種婚宴的場合~ 所以我想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的~ 這篇就當作是個檢討吧 :)

1. 首先,其實這次拍攝所使用的鏡頭焦段(28-75mm)並不適合婚宴的拍攝,畢竟在APS-C的機身上,28mm並不廣,甚至已經到了標準焦段的範圍內了,所以這次的作品,新人與賓客間互動的照片似乎還不夠多。不過由於自己也沒有其他的更適合的鏡頭可以代替,所以也只好提槍上陣,硬拼了!希望下次有適合的鏡頭可以試試看 :P (迷之聲: 這不會又是敗家宣言吧~~ XD)

2.在構圖的方面,似乎自己火侯還不夠,感覺搶拍的時間都不夠了,也沒有辦法想太多構圖的想法,幾乎都是拿起來了就拍了,全靠感覺,是不是下次在拿起相機前,該多想想,能夠拍出符合自己想法的照片。

3.在取材方面,或許自己可以試者去拍些有fu的事物,增加整體的質感;或者是雙方親友的反應的照片,這次似乎也只拍了一張戴爸爸的照片 ^^a ~ 關於這點其實在出發前還想了不少,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臨場的時候卻熊熊給他忘記了。

4.接者要抱怨的就是卡位的問題了,在敬酒的時候,常常會被前面的人擋到畫面,例如下面這張的右上角,明顯的黑影就是被旁邊的人擋到了。關於這個問題我也有請教過婚拍達人-Ukyo大了,他給我的答案是:"唯有經驗可以克服卡位的問題",所以對他來說似乎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了,因為他完全的知道新人的下一個動作是什麼了(迷之聲:果然是婚拍達人阿~~) 然後還有就是桌與桌之間跑位的問題,據婚拍達人說法,似乎也只能靠經驗來彌補了,儘可能的做到在新人到下一桌之前就先到位的境界 (迷之聲: 真是困難的境界阿 orz)


5.引導的技巧,這是網路上看來的,也就是攝影師可以去引導新人或是親友們的情緒,這樣會比較容易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不過對我這次而言,自己是第一次拍攝這樣的主題,講難聽一點,連流程可能都不太清楚了,怎麼引導 orz  還有,當時還有另外一位高手也在幫小戴拍攝,所以整個流程下來,我幾乎都是靜靜的在旁邊拍自己的照片(不過自己還滿enjoy這種感覺的 XD) ,靜到連拍團體照也沒有在喊"1..2..3.."的 XD 所以,我有幾張團體照,大家的眼神都很不一致 orz  而且,或許是自己的風格吧~很多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像是狗仔一樣,喜歡偷拍,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自然的感覺,在靜靜的沒有打擾的情況下,拍出有fu的照片,所以,我想關於這點,我還是會堅持我的風格。 :P

6.曝光的問題,"其實這一點應該還算是okay",經過專業人士-U大的口中說出後,又冒出了一句"不過可能要注意一下逆光的狀況"。沒錯,其實這次有幾張逆光的照片(以下面這張為例)都算是拍的不夠好,或許在閃燈的控制技巧上還要在加強一下囉


7. 還有,要感謝映如學姐支援另一台350D,雖然我並沒有用12-24mm這支鏡頭拍太多的照片(一台機器都沒時間搞定了,怎麼會有時間搞定第二台呢? XD ),不過還是要謝謝你借我機身,讓我有萬全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