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6 (by Sandor's Album)

今天看到下面這一則新聞,後來想想,難不成這就是全澎湖最快的那艘遊艇嗎? 後來仔細看過電視新聞的錄影帶,才發現原來他們一直都是坐在船頭。記得那天,原本大家都舒適的坐在位子上,後來一位工作人員進來大喊,回程(七美->馬公)因為是逆風,所以遊艇在行駛的時候需要破浪前進,所以搖晃程度會比之前厲害的多,就把原本坐在船頭位子的人全部趕到後頭來,要求大家坐的擠一點,以策安全。當然我不知道這件事發生當時到底是什麼情況,但是還是希望受傷的人可以平安沒事,也希望將來如果有人有機會搭乘遊艇,千萬要注意安全,當逆風行駛的時候盡可能不要坐在船頭。

延伸閱讀:
* [實驗室日誌] 菊島行之阿公阿嬤望安七美旅行團

澎湖浪大彈起 兩女搭艇傷腰椎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澎湖縣報導】

從台北到澎湖旅遊的兩名廿三歲女遊客,前天搭澎湖「海安十號」遊艇從離島七美鄉返回馬公市途中,因風浪大,兩人從座椅向上彈高約半公尺後,又被摔回座椅上,造成脊椎壓迫性骨折。她們說,當時受傷躺著無法動彈,船公司人員卻硬「架」她們下船,實在委屈。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外科主任李松青說,兩名女遊客分別有第一腰椎及第二腰椎塌陷情形,所幸她們未傷到神經。

海安遊艇公司人員說,當天從七美到馬公途中,風浪約三到五級,船公司事先告知遊客坐穩;船公司當即通知消防局協助抬她們到醫院救治,並沒有硬架她們下船,且有誠意協助後續治療及其他善後事宜。

王姓與李姓受傷女遊客說,本月八日從台北到澎湖旅遊,前天上午到七美遊玩,下午搭乘「海安十號」從七美返回馬公途中,因遊艇劇烈跳動及搖晃,船上座椅沒有 安全帶(未違規);一個大浪打來,遊艇上下跳動,她們一下子被彈離座椅約半公尺高,然後再摔回座椅,「當時只覺得背部和頸椎很痛,站也站不起來,我們就一 路躺回馬公」。

到了馬公,船員來叫她們下船;她們說脊椎受傷無法動彈;兩名船員就把她們「架」下船,再叫消防局救護車將她們送醫。

來源網址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400822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