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是用什麼把照片上傳到Flickr的呢? 用Flickr Uploadr ? 還是一張一張的在Flickr的上傳網頁上傳照片? 從前的我也是用原廠出版的Flickr Uploadr來上傳照片,不過它常常就是不聽話,告訴你照片上傳完了,不過明明就還有照片沒有上傳,之前我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鼻子一摸,自己check一下還有哪些照片沒有上傳,手動再傳一次。現在,有了Fireflix之後,整件事情就變了 :)

        首先,你必須在你的firefox上面先安裝Fireflix,之後你只需要像下面這張圖一樣,把你要上傳的照片拖曳到fireflix的upload tag中即可,接者按下"Upload"的按鍵。

Untitled-3 (by Sandor's Album)

       在等待上傳的過程,他會有明確的status告訴你,檔案的狀態是上傳完畢(completed)、上傳失敗(failed)、正在上傳(uploading)還是等待上傳中(pending)。另外你也可以在上傳之前就先把一些基本的資料設定完成,例如:tilte、檔案隱私設定(如果三個都不勾選,就是只有自己看的喔 ^^)、tag。當然在整個上傳完畢後,他也會問你這些照片要丟到哪個set中。

Untitled-1 (by Sandor's Album)

       這個extension實在是相當的便利阿 ^^ 值得大推,有同時使用firefox以及Flickr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安裝 :)  另外,也可以像下圖一樣的上傳方式,這樣的上傳方式再搭配"WallpaperMaster"以及"Flickr.Net Screensaver",如此一來"我的桌面"的那個set裡的檔案數目其實已經爆增了 XD

Untitled-1 (by Sandor's Album)


延伸閱讀:
* [電腦軟體] Flickr與桌布的完美結合~
*
[電腦軟體] Flickr與螢幕保護程式的邂逅~
* [Flickr] 我常用的GM Scripts for Flickr
* Nelson 的遊樂場- [FX] fireflix - 給flickr 用的工具
* Goston’s Blog » [FF] 讓Flickr 更好用- Fireflix
* Goston’s Blog » [Flickr] Flickr Uploadr 太難用!? 試試 jUpload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