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活動是從486那邊看來的,事實上早在幾個月前就想參加了,無奈時間的問題,所以一拖就拖到現在了 XD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導覽的攝影活動。先看到照片的就是今天口沫橫飛的前海關博物館館長葉倫會教授,感謝他熱心的貢獻,讓我們對這多了一點認識。 :)  不過,有點對不起老師的,因為老師台上說的精彩,台下我這個學生對那些詳細的歷史卻似乎是右耳進、左耳出就是了。 Orz

 

       不過,我想我還是用自己的相機,記錄下了這段導覽我的收穫 :)  因為集合的地點是在霞海城隍廟廟埕,所以想當然爾的,我們一定可以看到的是虔誠的信徒,在向上天乞求"希望",我想不管是什麼希望,只要拜過之後努力去做,都是有機會成真的。 :)



       接者往裡走,看到的當然就是威武的神明,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做壞事,舉頭三尺有神明阿!!!





       到了大稻埕的迪化街,大家第一個想到必定是年貨,對我這種年紀的人,辦年貨似乎也是個沒有參加過的活動,所以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看到這麼多各式各樣的"年貨" XD  所以這次的經驗也還算是挺新鮮的 :)






        除此之外,我還看到了大稻埕的傳統,下面這張家庭奶罩的"扛棒"(台語),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新鮮了,在現在這個年代怎麼還會找到這種家庭代工的地方呢 XD  還有傳統的製米過程~傳統的種子店,雖然看起來大稻埕是沒落了,不過如果有適時的創新注入,風水輪流轉,我想它還是可以回到往日的光輝的 :)







還有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稻埕人"的熱情。不管是肉乾店阿嬤的盛情款待,不斷的穿梭在人群中詢問是否要吃點肉乾;還是有記名茶王老闆的好客,以及細心的解說;或是百年老店李香亭可口的糕點招待。這些都是要你親自走一趟才能深深體會的 :)






        最後,  如果你認為這樣還不夠的話,不妨走一趟旁邊的碼頭,除了可以看到美女之外,輕快的騎著腳踏車,過個悠閒的週末,真是人生一大快事阿 ^^






延伸閱讀 :
* [風景攝影] 初訪大稻埕
* 霞海城隍廟
* 486的 大丈夫週記:01/27 從清朝到民國!大稻埕老街拜訪攝影巡禮第14次攝影導覽免費活動
* 葉倫會的部落格 - 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14)側記(2007.01.27)
* Franklu的發現之旅 - 大稻埕古蹟攝影
* 人生的棒球場 大稻埕散步
* 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第13次 Photo Gallery by 安德烈 (Andrew)
* 大稻埕巡禮_霞海城隍廟-海豚飛看世界-新浪部落
* 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 @ 苦牢之最後一年
* Xuite日誌: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 汗水+爐香+藥香+茶香:第9次大稻埕攝影導覽記行
* Xuite日誌:麗淘費雪的相片日記 - 大稻埕攝影導覽─總是在趕路
* 來~ 靠近我們的生活!: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攝影活動(第八次)
* IN 硬攝影論壇 - 2007/01/27 大稻埕老街巡禮
* 琴聲裡有文字調色盤

**
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 - 霞海城隍廟篇
**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 - 老街篇(一)
**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 - 老街篇(二)
**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 - 永樂市場篇
**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 - 大稻埕茶業
* Mobile01-(求問)大稻埕 迪化街半日遊


本篇文章部分照片亦發表於
* 光影小舖
* IN 硬攝影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