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一下我晚上去買水果的經過,今天我要向"新竹市光復路一段"上的老婆婆買水果。這個老婆婆一開始是我乾媽寄email告訴我有這號人物的,後來也在NCTU版跟新竹版上面看到了許多的網友的討論。

        事實上,我昨天晚上就去看過了,第一次去大約八點多,看到了攤子,不過沒有看到老婆婆在顧攤子,等了幾分鐘就先去買其他東西了,再去看的時候,已經9點了,也看不到攤子了,所以昨天晚上整個槓菇。所以,今天我算準時間,也是八點出門,到的時候也是不見老婆婆的蹤影,於是我便在旁邊等待,等了一會,看到了一個駝著背而且視力不好(一隻眼睛看起來應該是白內障,整隻眼睛都是白色的了)的老人家出現,依照版上網友的描述,我想應該就是她沒有錯了。我就隨手拿了6個蘋果,用很破的台語問他這樣多少錢,付了錢後,又出現了不少應該也是看到版上文章的朋友,前來向老婆婆買水果,看來新竹除了飆車族,善心人士還是不少 :)

        買完水果以後,我就把蘋果放到車箱裡,因為我知道待會老婆婆應該就會自己推著車回家,所以我等著他收攤,看他會不會讓我幫個忙,畢竟老婆婆的視力並不好,在大馬路上實在太危險了 :) 終於,等到他收攤了,他獨自一人推著三輪車,準備回家,我便急急忙忙跑過去,又用粉爛的台語問她需不需要我幫忙。我幫她推過了長春街口後,他便跟我說謝謝,趕我回去,他自己一個人便可以推回去了。我便站在原地,看著她,慢慢的推著三輪車。不過推不了幾十公尺,他就停下來休息了,畢竟這車子對他來說實在很重,我決定不管她的話,一路幫她推到家(大約過了新莊街沒多遠的地方),推到家後,老婆婆還多給了我兩顆橘子和一顆蘋果,或許是老人家不想平白無故的受到別人的幫助吧,我便把水果收下了。

        最後,也希望大家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 :)  順路的話,可以到老婆婆的攤子去買個水果,好讓她老人家在這麼冷的天氣,提早下班回家。


IMG_4154 (by Sandor's Album)

PS.附上地圖一張
map (by Sandor's 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