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新竹的馬偕掛了家醫科的門診,主要是要去打流感疫苗和拿一些下星期去日本可能會用到的藥,像是感冒.發燒.咳嗽.流鼻水.肚子痛.暈車...的藥,雖然說不見的用的到,但是也算是有備無患 ^^ 總是比到時候到日本去還得要去藥局比手畫腳的好 :)
IMG_6140_traveling expense (by Sandor's Album)

    另外,這次的京都大阪自助旅行的行程也規劃的差不多了,唯一比較擔心的就是最近日幣一直走強,價格持續上漲,12月的時候還可以看的到0.28左右的價錢,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個月,價格已經突破0.30的大關,甚至也成為這兩年來的新高點,也讓我遲遲不想去換日幣,或許你會覺得這有差這麼多嗎? 我就算給你聽聽看,假設我要換一萬五千元的台幣變成日幣,以0.30和0.28作為差距,這樣一來一往,我就因為匯差大約虧損了3571元日幣,而我在大阪住的民宿一晚的價格是4500元日幣(單人房),我看繼續這樣漲上去,可能要在大阪少住一天才行了 XD


近兩年的台幣兌換日幣的匯率歷史走勢圖 (資料來源:萬泰商業銀行)

延伸閱讀:
* 匯率的「現金匯率」「 即期匯率」「 遠期匯率 」有什麼不同? - Yahoo!奇摩知識+
* 台灣銀行匯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